闹木粗卡粗卡粗卡

Midsummer

ooc严重|短小



 知了不知倦的叫着,这边一唱,那边一和,偶尔经过的燥热的风太重,无法领着树枝合奏。


天气预报说着过几天要下雨,不知道是不是为了迎接它,天昏沉沉伴随着闷雷的情况持续了几天。催的人犯懒不说,出门还总要提防着带把伞。


不过若是淋一场难得的雨,也不错。


当钟辰乐第n次叫朴志晟起床时,赖在床上的人动了动把钟辰乐拉着一块睡个回笼觉。


好在两个人今天不用上班,那就睡到自然醒吧。


睡着之前钟辰乐迷迷瞪瞪的陷入了以前的回忆。


也是这样闷热的盛夏,钟辰乐躺在家里的床上,暖黄色的覆着一层薄纱的窗帘被拉开大半,他望着窗外渐渐隐没的太阳整理着思绪,棉絮似的云染上了橘红和姜黄的色彩,还未被侵蚀的灰灰的蓝色与之相融,两种极有差距的色系连接处看不真切,但是这个景色真的好看极了,而那些明了的,不明了的也该有一个回应了。


朴志晟和钟辰乐的感情从来不是单向的。前者先表达了内心最真挚的关于两个人未来的想法————
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
当时钟辰乐并没有做出回应,他觉得突然。实际上这种名为“突然”的感情,只是在钟辰乐这里迟钝了些。


于是钟辰乐迅速穿上了外套,翻过阳台的窗户跑进了朴志晟的卧室,还在打游戏的当事人一脸懵逼:“辰乐啊,怎么了?”


“朴志晟。”


听见钟辰乐这么正经的叫自己大名,他坐直了身体把游戏手柄扔到一边,钟辰乐也盘腿坐了下来,“你喜欢我对吧,我也喜欢你。”


闷了好久的天空和朴志晟的心绪一样骤然升腾起来,室外淅淅沥沥地飘着雨滴。像是站在一望无际的旷野上,你看着麦浪被推翻,而我溺死在你的明朗笑意中。


“嗯嗯嗯嗯!”朴志晟眼睛眯成一条缝,开心地点着小脑袋。


说来朴志晟和钟辰乐住进这个小区也有一年了,当时看着上了年头的老旧居民楼现在依旧没什么变化。


这是一个温暖的地方,两个人每次下班回家经过楼道的时候,都能闻见饭菜的香味,入耳的便是邻居带着方言的谈笑声,吴侬软语中的乡愁和欢愉娓娓道来。


楼道里堆着杂物,破掉的玩偶啊,用坏的台灯啊,断了一截的拐杖啊什么都有,但是决不会惹人心烦,因为这才是烟火气的另一种存在。不是杂物占据了空间,而是填满了归家人的一颗心,一具结束忙碌后疲惫的身体。


夏天天黑的晚,不论朴志晟和钟辰乐谁先到家,都会熬一碗绿豆汤等着对方, 就那样随意的坐在不知名却长得茂盛的树下,树干上挂着老式油灯,一簇小火苗静静地在夏夜里随着太阳下山后的余温燃烧,几只飞蛾绕着灯转更添几分趣味。两个人自从住进来就热心肠的帮忙,尤其讨老人家喜欢,和奶奶们唠着家常,偶尔还会和棋瘾大的老爷爷下下棋,等待的时间消磨的更快。


远远的看见钟辰乐的身影,朴志晟站起来边递给钟辰乐绿豆汤,边给他擦着额角的汗滴,动作细致温柔。


“累了吧。”

“还好,嘿嘿。”


钟辰乐看着朴志晟见牙不见眼的笑容也眯起了双眼回看他的爱人,两个人笑意盈盈,连卧蚕都能凸显出来令人生羡的甜蜜。


朴志晟最近发现一个避暑的好地方,就是居民楼的天台。


到了天台,看见的是挂在细铁丝上的绸料衣服和各色床单。爬山虎从天台的一角蔓延到了撑着细铁丝的木桩,向上攀着,绕啊绕地装饰着木桩,不畏惧一切冒险,比如天气预报说会下雨这件事。纯粹的绿色漾起一层层波澜,“沙沙”的相互依靠着彼此的根茎,绿色的血液在根茎里沸腾着,在叶脉里翻涌着,一条条纤细的叶脉交错着谱写繁美深刻的乐章,再给观赏者的心里留出舞台吟唱,奏响,悠扬的旋律刺激着神经不会忘记。


这是如何都不会忘记的美丽。


彼此参与并且持续给予爱与温暖的事和人怎么会忘记。


他们在平淡无奇的生活中依赖着彼此,给彼此最大化的安全感和充实感。不管前面会遇见什么困难,也要努力的向着更好的未来前进,那是一个处处充满对方身影和气息的未来。


两个人躺在凉席上,看着黑黑天幕中几颗星星说话。突然朴志晟问钟辰乐:“你觉得怎么样?这个地方。”没头没尾的古怪问题。


“挺好的。”钟辰乐往朴志晟的怀里拱了拱继续道,“当时不就是想找一个安静的地方住下来嘛,这里虽然经常停电,但是很好很棒。”


“我也觉得不错,就这样吧,一辈子,我们一起。”朴志晟的大手包裹住钟辰乐白嫩的小手,不重不轻的力道传递着从心底最深处的迸发出的欢喜和爱恋。


其实天已经很黑了,钟辰乐却能看见朴志晟亮晶晶的眼睛,盛满了细细碎碎的星落,是有什么东西在流动吧,涵着对生活的无限感恩与热爱,下一秒就会洒出来,溅了一生温柔。


简简单单的你给予我的爱,请允许我私自把它和“我们”联系在一起,编成扯不断的羁绊环绕我们的余生。

下面是我的一些想法废话:

☞19年暑假码完的,文中处于盛夏(一开始还想着冬天发夏天的东西不太对气候  |但是确实想要发出来了

☞嘿嘿希望姐妹们给出建议(emmm文风属于贼清水?|文笔渣
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